close

实践出真知:终于明白一切要从增福开始
 

终于明白一切要从增福开始

投稿师兄

 

不知不觉中,我已抄写五部《僧伽吒经》,期间有过精进、懒惰和放逸,但仍然坚持抄写。目前正开始新目标——在100天内抄写7-8部。

我最大的感受有两点:一是抄写《僧伽吒经》能增长人的智慧和福报;二是自己通过佛菩萨的加持,一点一滴改变心念进而改变了命运,让自己变得更有能力。

我常感叹自己命运普通,也很迷茫,不知该如何改变自己。近段时间,我悟到:自己修行不进步、恶习不消除、诸事不如意的根源是“福报不足”

有人家财万贯、职位显赫却丝毫感受不到快乐幸福,这是福报不足。还有人工作不顺、钱财困顿、伴侣不如意、家庭不和睦、人缘不好、厄运连连等。我认为这也是缺少福报的表现。

一周前,我明白了“福报不足,自己想振作都振作不起来”,于是定下计划要增长福报,至今已实践了几天。我遇到《僧伽吒经》之前,心思很散乱;抄写后,有了很大改变(之前认为不可能或者很难);亲身体验到增长福报最快的是孝顺父母、善待人和放生,最快损坏福报的是邪淫(包括SY)、顶撞父母和恶口。

改变一:真心孝顺岳父岳母。

我家在外地,主要和岳父岳母一起生活,过去常因小事跟他们顶嘴甚至吵架(深深忏悔),也很想孝顺他们,可一遇到生活中的事就难以做到,以至于不断反复。最近,我很辛勤地做家务,说话言语柔软,绝不顶撞他们,相处得越来越融洽,家庭气氛非常好,也越来越体会到他们的不容易。

改变2:和妻子越来越好,几乎很少吵架。

我们的感情其实一直很好,但常因一两句话就吵起来,互不相让,得好几天才好过来,然后又吵架。这让我疲惫不堪。最近,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,也很包容对方。期间仅有一次快吵架了,我立刻温柔地安慰妻子,随即就恢复了温馨的气氛。这都是《僧伽吒经》的功劳。在佛菩萨的加持下,我一点点改变自己,也让家人更加和睦。

改变3:和儿子关系越来越好。

过去,我一看到儿子(四周岁)就想撩闲(找事的意思),也没给他做出好榜样。儿子对我时热时冷,脾气也大。有一段时间,我特别苦恼。一个多月前,他一看到我就直接拒绝,还跟我大吵。因为佛菩萨的加持,我慢慢改正缺点,找到了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,开始真诚、平等、耐心地对待他,凡事和他商量,尊重他,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。结果,他发脾气的次数明显减少,与我建立了良好的亲子关系,让我幸福地沉浸在父子情中。

改变4:恶习在慢慢减少。

我过去无聊时会看色情电影、小说,常有坐以待毙的感觉。现在虽没有彻底杜绝,时有这方面的冲动,但减少了许多欲望。

改变5:从内心发出行善放生的愿望。

过去,我看过《了凡四训》等文章,知道行善放生的好处,却未曾生出亲自实践的愿望和决心(福报不够)。最近,我行善放生的愿望越来越强烈,也实践了。行善不仅是做善事,更要用善的表情、语言、心态,不怨不恨、不怒不妒地对待所有人。

怨恨、忌妒的习气仍然困扰着我,但发作的频率和强度都小多了。最重要的是我能及时觉悟,不像过去那样任由习气宰割。我过去对放生一直心存犹疑,最近早晨锻炼身体后会顺便买些活物放生(短短几天已放生3次)。放生、增加福报和改过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。我深深感恩佛菩萨的加持,感恩《僧伽吒经》。

我抄写《僧伽吒经》,感觉最棒的是佛菩萨加持,让自己明白如何改变命运,由此带来家庭和睦、心态转变,更坚定了信心。我告诉自己:要通过孝顺父母、行善、放生来增加福报,戒除邪淫、恶心恶口、顶撞父母这些损耗福报的行为,通过每日自省来增加智慧,通过坚持来得到更大地改变。

目前,我依然受人缘、淫念、性格的困扰,没有生出素食的信心(顿顿落不下吃肉,素食了几次都半途而废),内心也常常生出恶念和烦恼。这些我都坦然接受。这么多年来,我不知做了多少痛悔的事。这都是我的果报。我坚信:通过抄写《僧伽吒经》,在佛菩萨的加持下,自己改过自省,增加福报,提升智慧,一定会一点一滴地越来越好。

南无佛菩萨慈悲!

南无僧伽吒慈悲!

南无《僧伽吒经》慈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風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