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僧伽吒經》 改變心境 重塑人生

2016-12-24 14:21:02

來源天祥菩提精舍

我是在今年年初接觸僧伽吒經的,當時看到很多關於抄寫僧伽吒經的感應感覺很不可思議,說來因為母親學佛15、6年了,我也因此從小就接觸了佛法,但在這期間我們居然從來沒有聽聞過僧伽吒經,更是覺得此經神聖而難聞,同時也為自己不精進的學佛而感到羞愧。

我是去年剛剛畢業,小學的時候還經常隨母親去寺院聽經或參加一些法會,但初中以後就少之又少了,只是偶爾念佛,也不連續。在大學快畢業的時候,我不知道突然為什麼特別想抄地藏經,到畢業一共抄了四部。畢業後回到家,終於沒了學業的壓力,閑暇時間多了起來,就經常和母親參加一些供燈,放生,助印經書等的活動,這在以前母親不叫我,我是從來不會主動要求去的。可能正是這段時間心相對比較靜,才有終於具足了聽聞僧伽吒的因緣。

在今年3月份左右,終於第一次請來了僧伽吒經看到經書後,我和母親都很歡喜,我著手抄的時候,母親從沒想到自己還能親自抄經,以前我在家抄經的時候母親都從來沒有跟著抄過,一直覺得自己寫不了,這次居然能拿起一本書來抄,連她自己都一直驚嘆,從沒想過自己還能抄經。這是僧伽吒經有不可思議的加持了啊。

抄寫僧伽吒給我的命運帶來了轉機,這是我抄完7部後回過頭來才體會到的。剛開始抄的時候,沒有很特別的,和大家一樣,會做一些消業障的夢境,大約夢過3、4次發大水。後來抄到大概2部的時候,夢到一群狗追著我跑,當時特別害怕一直往家跑,跑到門口後發現門打不開,我突然想到轉過頭合掌朝那群狗念佛號,神奇的是狗群也都駐足朝我合掌,然後就醒了。

夢後母親說應該是念佛號讓他們解脫了吧。我當時還想他們也沒和我說話什麼的。結果沒過多久夢到自己去同學家,她家的狗出來一口咬住我的頭,(同學家確實有過一條狗,我每次去都朝我狂叫,特別凶)這次我潛意識裡沒覺得害怕,立刻就念佛號和南無僧伽吒,神奇的是狗立刻鬆開口退後看著我,然後居然真的說話了,具體說了什麼忘記了,就記得一句是要帶我去家裡面參觀一下,而小時候真實的情況是每次去他家,狗都朝我叫不讓進。我想這大概也是解了我們之間的冤結吧。

第三部我是在公司裡抄的,那段時間,我打算考老師,本想辭職,公司領導決定先給我調個臨時崗位,考上了老師就去上,考不上回來接著干,新換了崗位一天下來也沒什麼事,卻也沒心思複習考試,那段時間過的很安逸但是也不安,對自己的工作沒有明確定位,想要考老師,但又不想當老師。總在糾結,我也索性就一門心思抄經了,在公司抄,回家也抄。

在快抄完第3部的時候,網上公布了我們當地今年的第一個教師招聘信息,那會我還沒有開始復習,當時就想不能這樣晃蕩了,要考就必須考上,抱著打醬油的心態就干脆別去考。當天就請假要回家複習了,從報名到考試只有20天時間,還有一摞書沒看,總覺得連一遍都看不了,更別說記住了,何況還不一定20天都是有效複習。大家可能也猜到了,復習效率相當高,似乎是有過目不忘的本領似的。

在複習過程中,復習不下去了我就抄經,抄一會了再開始看書,偶爾也有心情低落不想堅持的時候,那時候就心裡默默求僧伽吒經加持,佛菩薩加持,快考試的時候我做一些練習題檢測,自己都能感覺出差不多,而且很有自信初試肯定能過。結果自然是很稱意,到後來的複試,調檔,安排妥當,期間也發生很多小波折,但每次結果都能逢凶化吉。每一次心理都很感激,僧伽吒經,不可思議,也就是當時有這個想法,等考試的事安定下來了,一定要把自己抄寫的感應寫下來,讓更多人受益。

因為教師招聘的過程比較漫長,所以在這期間我也完成了7部的抄寫。除了工作穩定下來了,其他的受益還有很多,也有抄到一半時經歷的很多業障現前。大概抄到4、5部的時候,家裡開始矛盾頻頻,因為一句話,母親和我大吵了一架。然後我對像突然特別反感我學佛,不願意我經常參加放生等活動。母親還突然查出來身體不適,需要住院,索性後來有驚無險。

我感覺應該是抄到一定時間磨難來了,心理還想著趕緊抄吧,過了這段時間應該就好了,佛菩薩加持。當然也有好的感應,這段時間夢到了剃髮和火燒,三個夢都已夢到,儘管有些不如意我和母親還是深深感到自己因為抄經而改變了很多。

抄到6、7部的時候,我和母親經常反思回顧,抄寫僧伽吒經這段時間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情。以前的時候,我和母親雖然都學佛,但我們脾氣都特別不好,愛抱怨。明明知道火燒功德林,發脾氣後果很嚴重但依舊改變不了,也從不認真反省自己的壞脾氣。抄經後,是我們家人都能切身感受到的,我們的脾氣收斂了很多,我和母親都感到很意外,這是我們沒有料想到的最大的收獲。

現在偶爾會有脾氣控制不了的時候,但真的是和以前相比進步太多了,我們現在都很有信心,自己堅持下去,會徹底改變自己的心境,改變脾氣,最後改變命運。說來很奇怪,抄到最後的時候,我對像對我學佛的態度又有了轉變,看到我抄經還會對我說句阿彌陀佛,也會願意聽我給他講些佛家因果,他也一直說感覺我現在勤快了,心態好了,還主動說我沒事多抄經靜靜心挺好的。

我近期做的一個非常殊勝的夢境是,夢到很多位佛菩薩在天上飛,然後我在他們中間和他們一起飛,心裡感覺很清淨自在。我想這個節點把這篇文章寫下來應該是剛剛好,預示我們最後的結局都可以是永得解脫,普度眾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風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