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

真诚的希望每一位抄写僧伽吒经的师兄,都能将你们的故事和其它的师兄分享,或许就是因为您简单的一个分享故事,就会让一个不知道僧伽吒经的人知道僧伽吒经,让知道僧伽吒经的人升起对僧伽吒经的无限信心。

 

 

 

大家好,我是宝宝师兄,是某学校的一位工科男研究生,这是我在僧伽吒公众号发的第四篇文章,200多天前,为了戒除手淫恶习我开始听闻僧伽吒经并开始抄写,刚开始看到僧伽吒经的时候,并没有太多的感觉,只是觉得经中只是佛祖与菩萨在对话,而随着我抄经的次数的不断增多,我渐渐发现,此经有大智慧。

 

此经一共四卷,每卷都有很多蕴含哲理的话,尤其是第四卷,并且在受持此经的时候,我没有任何厌倦的感觉,反而越来越喜欢,喜欢揣摩经中的意思,于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。我不但经常梦到经中所说的水流,火烧和剃头等梦,而且还会梦到自己曾经做过的恶事,甚至发过的恶念,也在梦中出现了。

 

就在前几天我做了几个非常不可思议的梦,每个梦都非常非常真实,而这篇文章,我会将这些梦的内容和我的感悟讲给大家听,目的只有一个:希望有缘的师兄能够早日听闻僧伽吒经,如果能抄写那真的是太好了。。。

 

一:我梦到和母亲一起在庙里,我母亲不信佛,并且也不太想信,在梦中我就很着急,劝母亲相信,而在梦里,突然出现了一个人,这个人手里拿着几枚硬币,对母亲说:你信不信我投完这几枚硬币之后,每个硬币都是正面朝上,母亲说不信,于是那个人就连续投了很多,结果真的是每枚都是正面朝上,而最神奇的是,在我醒之前,我隐约的在这个人的脸上看到了地藏菩萨的笑容。。。。

 

感悟:自从我本人信佛并受持僧伽吒经以来,感悟很多,明白了很多因果的佛家的哲理,并且经常对母亲说要相信佛法,我每天抄经的时候都会回向,说希望父母早日听闻僧伽吒经,相信佛法,也许是我的虔诚打动了菩萨,于是菩萨出现在了我的梦中,而自从那天之后,我再一次对母亲说佛的时候,母亲竟然不那么反感了,所以一定是这个梦消除了母亲不信佛的违缘和业障,真的很感恩,真的很神奇,所以我想说,如果你虔诚的受持僧伽吒经,此经一定会帮助你实现你的善念,菩萨会在梦中相助,南无僧伽吒!

 

二:我有一个现在的室友,长的非常的高大帅气,而且人很好,我和他关系非常好(大家不要误会哈,我性取向很正常O(∩_∩)O)),因为关系很好,所以我老是喜欢关注他,那一天我就做了一个梦,在梦中,有一群人在我面前骂我这个室友,而在梦中我特别气愤,就在这个时候,我父亲突然出现了我的后面,将我抱了起来,当时我觉得父亲抱我的时候很用力,我就有点不高兴了,而神奇的是,在我醒之前,我隐约的在这些人的脸上看到了菩萨般的慈悲的笑容。。

 

感悟:我醒来之后,感触真的特别深,我明白了,这是佛菩萨为了告诉我真理,为我制造了这个梦境,并且消除了这个恶因,虽然这个恶因可能并不明显,但是我后来仔细想想,我就明白了,之所以会有这个梦,一定是菩萨想告诉我:善男子,你仅仅为了一个长得帅的室友,就要和别人打架,而对你最亲的父亲,你却并没有这样的慈悲与爱护,怎么能这样呢?我恍然大悟,真的是这样啊,就像现在有些盲目的追星族一样,仅仅是因为长得帅,就去追求,甚至连自我都忘记了,而对自己的父母却并不关心,父母慈悲的抱着自己的孩子,而我们却嫌疼,真的是太不应该了,太傻了,在这里,我忏悔,感恩佛菩萨,在梦中为我揭示了这一哲理。

 

三:我梦见自己在一个树林里,自己背着一个背包,身边是我的亲人,我突然对身边的人说,我要去极乐世界,说完之后,我就把脚上的鞋脱了并放进了背包里,而就在这个时候,一个人抢走了我的鞋,当时我就特别气愤,后来我突然间心里很难过,对其他人说:我真的很累,我每天都在学习,真的好想早点毕业,而且我还没有女朋友,我真的好想恋爱,好想有个爱我的女朋友,之后我说了一大堆生活中的烦恼事,而神奇的是,在我醒之前,我隐约的在这些人的脸上看到了菩萨般的慈悲的笑容。。

 

感悟:我醒来之后明白了,其实这个梦有着很深的含义,我觉得梦中的鞋就代表着娑婆世界的一些东西,好比是一些你不愿意舍弃的东西,也许是金钱,也许是美女,也许是亲人,在梦中我要拿着它去极乐世界,而后被抢走,我就悲伤的诉说自己的烦恼。我明白了菩萨想要为我揭示的真理,那就是:想要去极乐世界,就必须要放下世俗的东西,一心念佛,如果对这个世俗的世界有任何的贪恋,都很难脱离轮回,很难往生极乐世界,而我在梦中诉说烦恼,应该是僧伽吒经在梦中消除了自己的烦恼,并且菩萨制造了这一梦境,让我明白了一个真理:想要去极乐世界,必须放下世俗的东西。

 

以上就是我做的神奇的3个梦,想想如果没有僧伽吒经,我根本就不会做这么殊胜难得的梦,更不会明白这些真理,也不会在梦中被消除这么多业障,所以我想说:僧伽吒经真的是一部非常尊贵和难得的经,而我之所以会做这种佛菩萨亲自出现在梦中为我揭示真理的这种梦,一定是因为我对此经的态度非常虔诚,并且心无疲厌,而且喜欢揣摩经中的含义,就像我文章开头说的:如果仔细看此经,你会发现经中处处都是真理,如果能受持,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得到无穷无尽的功德和福报。(如果我只是看看,而不仔细思考此经,也许不会做这么殊胜的梦,所以我认为,态度真的很重要)。

 

下面是几个我对经中几句话的感悟,也许就是这感悟,让我做了那么殊胜难得的菩萨亲自降临的美梦。(经中处处是真理,即使只是一句话)

 

例如:名为身者,有无量亿筋脉相缠,身有八万四千毛孔……

 

感悟:近代医学这几百年才发现人体的内部结构,而伟大的佛陀早在几千年就看到了人体是由无数筋脉组合而成,并且以此来开示凡夫,就像人死之前,体内的虫子一样,互相争斗,凡夫不怕生老病死之苦,只知道杀斗,真的是没有智慧。

 

例如:若有众生口行善语者,彼人功德不可数知。若有众生行口恶者,彼堕地狱、饿鬼、畜生不可数知。众生堕于地狱、畜生、饿鬼受大苦恼,时彼众生无救护者,于三恶趣独受剧苦。口行恶者是恶知识,口行善者是善知识。若见善知识则见如来,若见如来则灭一切不善之法。

 

感悟:现在的很多人,因为不懂因果和佛法,顺着自己的烦恼习气而造业,尤其是嘴这方面,很多人说脏话,或者两舌,绮语,却不说善语,所以这样的人死后如果不知悔改,会堕入恶道之中,想想真的是这样,人应该多说善语,说善语是善知识,见善知识得见如来,就会离解脱越来越近。

 

例如:药上白佛言:“世尊,法是法处。如世尊说,勤行精进,勤持戒,勤忍辱,是名法藏。” 

 

感悟:持戒,修忍辱,对佛法精进,不懈怠,就会早成正果。

 

例如:以恶业故,贪著五欲不觉死至,知死必至亦不怖畏。不念生灭,不知细法,不知修细业,不知寂灭界,无明覆心,生已归死,死已复生,心亦不生厌离之想;

 

感悟:因为恶业的缘故,贪图财色名食睡,到死了也不知道害怕,仍然还想沉迷其中,死了下辈子还是生,生了又死,死死生生无穷无尽,对这个世界也没有厌离的心,这就是我们不能脱离六道轮回的原因,就是放不下五欲,看不破生死。

 

就像经中所说,听闻此经的人,能离一切苦,消除一切恶,命终之后,佛会亲自接引,永不堕恶道,而且会在梦中消业,不用身体受恶报,如此珍贵的佛经,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啊。

 

自从受持此经以来,感悟真的很多,我只有一个愿望,希望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听闻僧伽吒经,离苦得乐,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,南无僧伽吒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風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